微軟宣布,將於Office 365服務中推出Office 365 Video,這是一個影片入口網站,提供使用者上傳、分享、搜尋或發現影片,目前鎖定大型企業與學術機構。

根據微軟的規劃,微軟準備把SharePoint中有關企業網路、部落格、搜尋,或wikis的各種入口網站功能轉移到Office 365中,把Office 365視為一個平台,並於該平台上推出新的NextGen Portals服務,該服務將基於Office Graph提供個人化且相關的服務給使用者,也會整合Yammer的社交功能,方便使用者透過行動裝置存取,在簡單的使用介面下提供豐富的功能,而Office 365 Video即是NextGen Portals的第一項產品。

Office 365 Video背後的機制為Azure Media Services,可串流大量的影片內容,它具備影片發現與分享的能力、支援行動裝置的存取,並強調安全及簡單易用。使用者利用拖曳功能就可上傳十多種影片格式,系統會將其轉成標準的播放格式。在添加影片名稱及簡單的描述後,其他使用者即可藉由Office Delve智慧搜尋工具來找到所需的影片,並透過Yammer分享。行動裝置用戶也能上傳或存取影片,管理人員則可設定不同影片頻道的管理者,且所有的傳輸都是加密的。

微軟仍在努力中的Office 365 Video功能還包括支援更多的行動裝置、透過Office Mix出版教育訓練內容、可將影片嵌在企業網路中,以及允許使用者建立精選影片集並加以分享等。

Office 365 Video適用於Office 365 E1/E2/E3/E4等大型企業訂閱方案,以及Office 365 A2/A3/A4等學術方案,而且必須部署SharePoint Online,目前僅開放給參與 Office 365新服務優先預覽(First Release)計畫的客戶,預計於明年初開放符合資格的全球客戶使用。(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微軟部落格Office 365 Video 詳細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