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更新Google Apps管理工具,以協助Google Apps用戶更能確保帳號的安全性,藉以降低IT管理員的工作負擔。

有鑑於確保公司資訊安全是一切營運的核心,Google for Work安全總監Eran Feigenbaum指出,我們了解到,IT管理員往往要花很多時間在管理公司每一個使用者的裝置,應用,還有安全設定。新的管理工具是希望能夠讓Google Apps的使用者更有效的控管其帳號安全。

其中新的「裝置與活動」儀表板工具可讓Google Apps用戶一目了然的掌握到有那些裝置存取過Google帳號。這個網頁會顯示過去28天內包括目前登入帳號的所有裝置資訊,由簡單的儀表板可以看到登入的裝置名稱、地點及時間。此外另還提供該帳號的基本設定、Google Drive、Gmail 等硬碟空間,以及上網、YouTube 使用紀錄等資訊查詢。如果使用者發現到有任何可疑活動,可以立即變更密碼。

Google九月也為Google for Work提供「安全精靈」工具,引導使用者開啟或調整安全功能,像是提供帳號回復的聯絡窗口,或檢視帳號最近活動及允許登入的帳號等,並使管理員更容易掌握安全設定,以管理使用者活動。(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