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先前就已推出採用1.4吋電子紙顯示技術的可通話智慧手環SmartBand Talk,彭博社報導該公司正研發電子紙手錶。

彭博社本周引述消息來源指出,Sony正在研發以電子紙打造的智慧型手錶,該款手錶從錶面到錶帶都可充當顯示螢幕,也能改變外觀,將以風格而非功能取勝,最快將於明年發表。

新的電子紙手錶來自於Sony今年才設立的商業創意部門,該部門負責進行各種新產品或新服務的實驗,Sony則拒絕回應有關電子紙手錶的報導。

Sony先是在今年2月宣布退出PC市場,並將VAIO品牌出售給JIP,路透社亦甫於本周報導Sony打算在未來3年縮編電視與行動電話產品線以降低成本,並將重心放在PlayStation 4及影像感應業務,而商業創意部門即是Sony用來尋找可吸引消費者的新一代產品,以解救Sony的產品荒。

根據IDC今年4月的預測,今年全球穿戴式運算裝置的出貨量約為1920萬台,到了2018年將成長至1.12億台,相關裝置涵蓋智慧型眼鏡、健身裝置或是智慧型手錶等,其中,智慧型手錶是目前最火紅的穿戴式裝置,包括Sony、三星、LG、摩托羅拉都已推出智慧型手錶,蘋果的Apple Watch也將於明年問世。

不過,有分析師認為,智慧型手錶迄今並未出現熱銷的景況是因為智慧型手機就能完成大部份的任務,消費者缺乏充分的理由來添購智慧型手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