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英特爾公開新Xeon Phi核心架構,助超級電腦挑戰100 petaFLOPS運算壁壘

英特爾於近日舉行的超級電腦大會上,正式揭露代號為Knights Hill的第三代Xeon Phi核心架構,將採用10奈米製程與第二代的Omni-Path技術,而透過新的Omni-Path傳輸架構,也可望讓超級電腦的整體效能突破100 petaFLOPS。Xeon Phi為一專為超級電腦設計的多重整合核心(Many Integrated Core,MIC)架構,英特爾在2010年發表代號為 Knights Corner的第一代產品,2013年6月發表基於14奈米製程代號為Knights Landing的第二代產品。不過外界預期基於第三代 Knights Hill的超級電腦系統最快要到2017年才會問世。

賽門鐵克揭露國家資助間諜木馬Regin 

近日,賽門鐵克揭露一隻名為Regin的後門型木馬程式並指出,Regin至少從2008年開始就已被用於發動系統性的間諜情報活動,而且背後的開發者可能由國家所支持或贊助。賽門鐵克表示,Regin在2008年到2011年之間開始潛伏在各個組織內,然後忽然消失,到了2013年後又以新版本出現。目前發現近一半感染對象是個人及小型企業,而針對電信公司的攻擊則以取得通話內容為主。Regin結構複雜,所具備的技術水準相當罕見,所需的開發時間至少數個月,甚至可能長達數年。安全人員相信,Regin還有許多元件尚未被發現,而且可能還有其他功能及版本。

微軟緊急修補Windows Server重大安全漏洞

微軟新發布緊急安全更新MS14-068,以修補位在Windows伺服器內一項Windows Kerberos實作權限升級的漏洞。駭客利用用來驗證Kerberos授權票證中的PAC,以假造PAC方式使Kerberos KDC通過驗證,讓攻擊者得針對執行Windows網域控制器的網域,從遠端升級使用者權限,藉以取得網域上任何帳號的權限,包括網域管理員帳號等。目前該漏洞已開始出現目標式攻擊案例,微軟也呼籲使用者應立即更新來修補該漏洞。此更新也針對所有版本的Windows釋出修補程式,包含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及Windows 8.1。

支撐10億用戶超高流量,臉書新資料中心採全新網路架構

近日,臉書宣布啟用位在愛荷華州阿爾圖納(Altoona)的大型資料中心,並首度採取了新的扁平式網路架構打造,僅以少量伺服器組成的小叢集(pods),來取代傳統叢集式網路架構。每個小叢集都包含了4臺光纖交換機及48臺置頂式交換器,能提供任一兩臺機架伺服器間40Gb乙太網路通道的頻寬流量,過程中不需要使用高密度的交換器機箱,更方便來部署和進行管理,就連小叢集所需的交換器也比現有臉書使用便宜,也更容易購得,這也意味著,未來臉書將擁有更多的交換器供應商選擇。

蘋果釋出智慧手錶開發套件

蘋果在最新釋出 iOS 8.2 軟體開發工具測試版中,內含Apple Watch的軟體開發套件WatchKit,以鼓勵開發人員打造支援Apple Watch的程式。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表示,藉由iOS 8.2 SDK測試版,開發人員現在可開始利用WatchKit建置Apple Watch打造相容於Force Touch(觸控力感應)、Digital Crown(數位錶冠)與Taptic Engine(線性制動器)等新技術的應用程式。而預計將於明年初上市的Apple Watch總計推出有18種款式。

Square行動支付明年中將整合Apple Pay

行動支付服務業者Square創辦人Jack Dorsey近日於CNN專訪時透露,將在明年中推出的服務中整合Apple Pay付款機制。創立於2009 年的Square專門提供行動付款服務,整合了現金、信用卡,及現金卡等付款方式,客戶包括了星巴克與美國高級百貨連鎖店Whole Foods Market,以及許多小型商家。外界預期這也將帶動Apple Pay在小型商家的應用。蘋果是在今年10月正式於美國推出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透過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NFC功能,然後按下Touch ID指紋掃描器,就能利用使用者事先設定的信用卡完成交易。

Google廣邀中國開發人員打造Google Play應用

Google宣布將開闢一個正式的管道,提供中國開發人員將應用透過Google Play銷售到全球130國家,包含免費及付費應用,不過Google Play仍然沒有正式進駐中國。中國現為全球最大的行動市場,估計目前約有1.6億名Android使用者,遠遠領先美國的7,400萬。Google Play的缺席也造就了中國當地第三方Android應用商店的興盛,根據Newzoo與TalkingData的統計,今年上半年中國Android應用商店的前三名應用依序是360手機助手、應用寶,及百度手機助手。

迪士尼運用科技打造上海奇幻童話城堡

即將於2015年底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樂園,近日揭露其打造童話城堡的IT武器,為了建造一座座奇幻童話城堡,一共包含使用142種專業技術,裝機的數量達1,000多個,建築零件數量多達17,300多個,而所有複雜的建築架構也都利用BIM參數化的模型呈現,再交給由不同時區的不同設計團隊、承包商等來負責,也利用雲端、行動裝置、工作站等來管理工地的情況,隨時更新資料庫中的資料,還透過3D掃描來驗證工作進度和資訊,例如,承包商在工地的工作進度、工作的質量等,以此縮短主題樂園的完工時程。

高通新4G LTE晶片,下載速度達每秒450Mb

高通發表第五代4G LTE多模數據晶片,支援2G、3G、4G多種通訊系統。其中4G LTE下載速度最高每秒可達450Mb,上傳可達 100Mb。此外,新晶片也包含了Gobi 9x45數據機與RF360封包追踨器EF3100,其中Gobi 9x45數據機支援Cat 10規格,下載速度比目前的Cat 6(300Mbps)提高1.5倍,上傳速度則提昇了2倍,並支援載波聚合(CA)技術,可橫跨 FDD 及 TDD 頻段進行載波聚合,目前高通已開始提供樣品給客戶測試,預計產品將會在明年上市。

蘋果App Store商店免費應用下載不再標「免費」

蘋果近日悄悄在App Store中,把免費程式的下載標示從原先的「Free」(免費)改成「Get」(取得)。為的就是符合歐洲委員會的要求,避免兒童無意間使用了免費程式中的購買功能。歐洲委員會去年12月要求蘋果、Google及歐洲互動軟體協會避免用字遣詞而造成混淆視聽,因為那些標註為「免費」的遊戲可能讓使用者誤以為無需成本而任意取用。不過,現在於蘋果App Store中的軟體分類仍舊區分為免費及付費,只有免費應用程式的下載按鍵已從「Free」改為「Get」,中文版也從「免費」改為「取得」。

Google實驗小額贊助服務,為內容網站另闢新財源

Google宣布推出實驗性的Contributor贊助捐款服務,鼓勵使用者以每月1~3美元的捐款取代網站上的廣告,一來使用者不會再看到廣告,二來網站也可得到實際的回饋。Google 表示,現在的網站多半是由廣告資助,但Contributor讓使用者可以直接捐款支持每天造訪的網站,一旦使用者開始贊助特定的網站,未來造訪該站之後就不會看到廣告,原本的廣告版位則會出現感謝使用者贊助的訊息。Contributor服務目前仍處於邀請測試階段,已有10家網站參與此一實驗。

Nokia捲土重來進軍Android平板市場

Nokia重新返回行動裝置市場,不過這次卻不是重操舊業賣手機,而是改推出首款採用Nokia品牌的Android平板電腦N1。Nokia N1採用7.9吋螢幕,內建2.3GHz的英特爾64位元Atom處理器與2GB記憶體,Nokia N1也搭載代號為Lollipop的Android 5.0作業系統,並有客製化的Nokia Z Launcher介面。Nokia表示,Nokia N1預計於明年第一季上市,售價為249美元,並鎖定中國市場,未來也計畫將該產品銷售至其他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