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廠商Alcatel-Lucent,近日針對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發布新的一個虛擬服務路由器(Virtualized Service Router,VSR),不但加入各種IP網路優化與彈性擴充的應用服務,也提供網路供應商及大型企業,做為加快實現SDN的新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 

Alcatel-Lucent

近日,網通廠商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針對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發布了新的一個虛擬服務路由器(Virtualized Service Router,VSR),不但加入各種IP網路優化與彈性擴充的應用服務,也提供網路供應商及大型企業,做為加快實現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的新解決方案。

隨著SDN應用的發展逐漸成熟,不少網通廠商,如思科、Brocade、Juniper等也開始推出結合NFV功能的虛擬路由器,以提供企業部署更加彈性、靈活的SDN架構。

像是Juniper前不久就發布具有和硬體相同功能,可執行於x86伺服器環境的vMX 3D通用邊界虛擬路由器(vMX 3D Universal Edge Router)。

甚至更早之前,另一家網通廠商Brocade也推出新一代Vyatta 5600虛擬路由器,目的都是用來加快企業建置SDN環境。

新的VSR虛擬服務路由器,擴充多種虛擬服務應用

然而,近日在Alcatel-Lucent年度技術研討會上,Alcatel-Lucent則是發表另一款可實現NFV與SDN效用的虛擬服務路由器(Virtualized Service Router,VSR),透過加入各種虛擬服務應用,來提供企業更加優化的IP網路服務。

根據Alcatel-Lucent表示,這個VSR虛擬服務路由器是一個可擴充的軟體應用程式套件,網路供應商或大型企業可依照自身軟、硬體設備需求,在多項IP網路及虛擬服務應用中,自行選擇所需擴充的虛擬服務,並也能支援Alcatel-Lucent服務路由器作業系統(Service Router Operator System)與5620服務感知管理平臺(5620 Service Aware Manager),以此建立更加彈性的SDN與NFV部署環境。

此外,Alcatel-Lucent亦表示,VSR也可做為Alcatel-Lucent旗下子公司Nuage Networks,使用於虛擬網路服務(Virtualized Network Services,VNS)的SDN解決方案上。

除了可縮短企業部署SDN架構的時間和降低企業成本外,甚至根據Nuage Networks的聲稱,在結合VSR虛擬服務應用後,估計可替企業加快10倍的網路部署時間,也替企業減少至少一半的營運開銷成本。

VSR虛擬服務部分已釋出,另有部分2015年上市

Alcatel-Lucent也表示,目前這個VSR虛擬服務路由器也已有部分商用應用已釋出,像是有可提升網路效能的虛擬路由反射器(VSR-RR)和IP-MPLS路由軟體模擬器(VSR-SIM)皆已上市。

另外也有部分虛擬服務應用,包括像是虛擬乙太網路及IPN服務(VSR-PE)、虛擬應用擔保及服務(VSR-AA)、虛擬IP安全閘道器(VSR-SEGW)、虛擬無線網路閘道器(VSR-WLGW),以及虛擬頻寬網路閘道器(VSR-BNG)等,則得等到2015年才會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