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 Watch可經由錶盤側邊按鈕控制或依據使用者腕部動作在24種外觀樣式間變化。

由Sony研發單位獨立出去的試驗性計畫Fashion Entertainments推出電子紙智慧型手錶FES Watch,並悄悄登上眾籌網站Makuake,很快就完成兩波共300萬日圓的募資。

日前彭博社首先報導Sony正在暗中研發採用電子紙顯示技術的FES Watch。華爾街日報則引述Sony發言人證實,FES Watch是由Sony旗下研發單位獨立出去的新創公司Fashion Entertainments所負責開發。

根據FES Watch網站介紹,這支使用電子紙顯示技術的智慧型手錶設計採取簡約風格,只有黑、白兩種顏色,但由錶盤到錶帶的外觀都可以改變,經由錶盤側邊按鈕控制或依據使用者腕部動作在24種外觀樣式間變化。網站資料顯示,FES錶盤為46mm x 40mm x 7 mm,重量約50.6公克,採用的水銀電池續航力在60天以上。錶面材質為硬質塗層PET,內面則採用聚氨酯橡膠。

Fashion Entertainments試驗的是電子紙這種新的顯示技術的各種創新應用,目前發表的智慧型手錶只是其中之一。其展示影片顯示,這個專案發展到最後可讓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選擇身上各種服飾或穿戴裝置的花色,從鏡框到高跟鞋的花色都可改變。

FES Watch原本的目標是募集200萬日圓,因已募到270多萬日元而提前截止。目前FES Watch又開始第二波募資,目標為100萬日圓,但距截止日還有88日就已募到近300萬。網站指出,FES Watch將在2015年5月上市。(編譯/林妍溱)

相關連結:FES Watch募資網頁Fashion Entertainments網站Fashion Entertainments臉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