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Adobe釋出緊急更新修補Flash漏洞

Adobe緊急釋出更新修補Windows、Mac與Linux上的Flash Player安全漏洞,這一次修補的是CVE-2014-8439漏洞,Adobe坦承這是為了補強今年10月的修補,改善未能妥善處理「取消引用記憶體指標」(Dereferenced Memory Pointer)而可能導致程式執行的漏洞。

 

Google爆紅電視棒12月4日登臺

為了搶攻聖誕節的特定商機,Google以超低價35美元而成功爆紅的電視棒Chromecast,將於12月4日在臺上市,而Google於11月4日,就已經低調地啟用在Google Play上的電影租片服務,提供各種影片供使用者觀看,未來將會和中華電信與KKBOX合作。目前Chromecast國外定價35美元,臺灣價格尚未揭露。

 

 

敘利亞電子軍挾持多個新聞網站流量

敘利亞電子軍控制了Gigya在主機代管業者GoDaddy上的帳號,變更了Gigya的網域名稱伺服器,以挾持連至Gigya的流量,受影響的媒體包括Forbes、The Independent、芝加哥論壇報、衛報與CNBC等。不過,敘利亞網軍並未真正入侵了這些網站,而是駭進了這些網站所使用的身份管理平臺Gigya的網域名稱註冊商,並將流量導至另一個顯示該訊息的網站,屬於DNS(Domain Name Service)攻擊。

 

三星將開源釋出第二代眼控滑鼠eyeCan+造福身障人士

三星(Samsung)發表eyeCan+,這是該公司繼eyeCan之後的第二代眼控滑鼠,外型像個盒子,使用者無需配戴任何裝置,只要放在螢幕下方eyeCan+就可追蹤使用者的眼球,讓身障人士利用眼球的移動編輯文件或瀏覽網路。不過,三星並沒有將eyeCan+商品化的計畫,而是會生產一定數量的產品捐贈給慈善機構,同時很快就會以開放源碼釋出eyeCan+的設計與技術細節,供有意打造眼控滑鼠的企業使用。

 

5秒內就自動生產圖表,資料視覺化工具Charted已可在GitHub下載

新一代部落格平臺Medium,免費釋出了資料視覺化工具Charted,Charted原先為Medium的產品科學團隊(Product Science Team)為了分析Medium的內部資料,與方便員工互相討論資料分析結果,所開發出來的資料視覺化工具。Medium表示,在Charted中,使用者只要提供CSV檔案或Google Spreadsheet的資料連結網址,Charted在數秒鐘之內,就可以回傳相關圖表到使用者手上,且Medium已經開放Charted所有的程式碼,使用者可以到GitHub下載。

 

蘋果市值衝上7,000億美元

蘋果身價一度衝上7,000億美元,已是全美第二大企業Exxon Mobi的1.7倍。不過,蘋果還不是美國史上市值最高的企業,微軟在1999年的高峰期曾擁有8,740億美元的身價。相較之下,目前微軟市值大約是3,900億美元,蘋果市值大約是微軟的1.76倍。

 

Twitter將開始蒐集行動用戶所安裝的各種App

Twitter發表「行動程式圖表」(App Graph)服務,將開始蒐集及追蹤用戶於行動裝置中所安裝的各種行動程式,以傳遞用戶有興趣的客製化內容,例如建議可關注的對象,或是提供客製化廣告等。Twitter強調,他們只會蒐集用戶於行動裝置上所安裝的各種應用程式,並不會蒐集應用程式內的資料,藉由分析用戶的應用程式類別來提供更個人化的內容,但使用者仍保有拒絕Twitter蒐集資訊的權利。

 

歐盟發布指導綱要,要求被遺忘的權利推向全球層級

歐盟隱私主管機關發布指導綱要,要求Google應將「被遺忘的權利」(The right to be forgotton)的執行推向Google.com的層級。現行Google是因應個人要求,刪除Google.co.uk或Google.de的連結。在歐盟新的要求下,Google.com需要刪除掉與申請當事人有關的網頁連結。

 

Sony電子紙智慧型手錶問世

由Sony研發單位獨立出去的試驗性計畫Fashion Entertainments推出電子紙智慧型手錶FES Watch,Fashion Entertainments試驗的是電子紙這種新的顯示技術的各種創新應用,目前發表的智慧型手錶只是其中之一。其展示影片顯示,這個專案發展到最後可讓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選擇身上各種服飾或穿戴裝置的花色,從鏡框到高跟鞋的花色都可改變。

 

 

Tumblr為2014年成長最快的社交平臺

鎖定廣告產業的市場研究機構GlobalWebIndex發表2014年第3季的社交平臺研究報告,顯示今年成長最快的社交服務為Tumblr與Pinterest,其活躍用戶數分別成長了120%與111%,且凝聚最多的年輕族群,有超過70%的用戶介於16~34歲。相反地,Facebook的族群是年紀最大的,有25%的活躍用戶超過45歲。

 

英特爾收購密碼管理工具業者PasswordBox:讓「登入」更簡單

英特爾(Intel)宣布收購加拿大的PasswordBox,PasswordBox程式以「再見了,密碼。在任何裝置、網站或Mobile App上即時登入」為訴求,幫助使用者儲存及同步化所使用的任何裝置與瀏覽器內的帳號密碼,然後利用其獨特的1-Click或1-Tap功能讓使用者快速登入所有的帳號,在瀏覽或使用任何網路服務時,若遇到需要再次輸入帳密,也會自動幫忙填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