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決定進軍中小型企業,CEO Bill McDermott表示,未來將致力於降低產品複雜度,也會降低產品價格。

圖片來源: 

SAP

德國老牌軟體公司SAP,將一改過往針對財星500大公司的高階產品策略,轉而進軍中小型企業,如採用剛推出的記憶體式資料庫HANA第9版時,不再只能選用高階專屬伺服器,而可支援中低階的標準伺服器,且宣布供企業免費使用SAP的B2B電子交易平臺Ariba Network,以降低使用門檻。

SAP表示,在SAP所有的企業客戶之中,有百分之八十的客戶來自於中小型企業,另外,以營收成長率來看,更有百分之六十的成長率來自於中小型企業。

SAP CEO Bill McDermott 表示,未來SAP將致力於降低產品複雜度,另外,也將會降低產品價格。

而SAP全球合作夥伴部門總裁Rodolpho Cardenuto則表示,目前SAP的策略將會聚焦於小型企業,而且以就地部署(On-Premise)的方式,採用HANA平臺技術的中小企業解決方案Business One與雲端服務,這將會成為SAP未來發展的重心。

SAP在進軍中小企業策略方面,主要有以下幾項策略,包括了於今年10月推出的記憶體式資料庫HANA 第9版,此版本採用了多租戶架構,而且在同一個伺服器上面,可以運作多個應用程式,例如,SAP Business Warehouse與SAP Business Suit等。

而且如今在使用HANA第9版時,不再只能用價格昂貴的客製化伺服器或高階伺服器E7,而可以採用中低階伺服器E5,降低了購買伺服器的成本,以增加中小企業對於HANA的接受程度。

另外,SAP宣布企業可以免費使用SAP的B2B電子交易平臺Ariba Network,以降低中小型企業使用Ariba Network的門檻,目前,加入Ariba Network的用戶,可以即時聯繫到全球190個國家,超過1,600萬家企業,提高和買家與供應商進行交易的機會。

Ariba Network提供的服務包括交易管理、目錄服務、指南及登記服務、內容傳送、金融服務與採購服務等。

此外,SAP不光是訂出要簡化產品的目標,Bill McDermott 表示,未來5年之中,SAP會聚焦於推出雲端相關的服務,例如,將現有的產業解決方案遷移至雲端,如結合HANA技術,打造SAP Cloud來提供產業雲解決方案,其中已經提供了業務流程和直觀式的用戶介面,而且可以部署於公共雲、私有雲或混合雲當中。

另外,SAP近來也投入了近160億美元,來收購相關的公司,以拓展雲端業務。例如,收購了商務旅遊與支出管理服務公司Concur Technologies,來取得約5,000萬位雲端使用者,而且SAP也收購了行銷軟體公司SeeWhy,以整合到SAP旗下的電子商務平臺Hybris之中,來擴大網路行銷的產品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