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三(12/10)更新了Android Wear穿戴式裝置作業系統,以改善該平台的功能。另也釋出Watch Face API,讓開發人員設計更多元化的錶面。

最新的Android Wear是奠基於Android 5.0,因此稱為Android Wear 5.0,目前主要作為智慧型手錶的平台,支援離線音樂播放及省電模式,同時增進了各種錶面的瀏覽、下載,與切換的便利性,Google預計於未來一周更新Android智慧型手錶上的Android Wear。

隨著新版Android Wear改善錶面的瀏覽與切換能力,Google Play上也新增了錶面(Watch Faces)類別

目前Android Wear的錶面類別中已有二十多款設計可供使用者下載,包括應景的聖誕老人錶面,並預期在Watch Face API釋出的未來幾周會出現更多不同的錶面選擇,以滿足使用者的個人化需求。

錶面是Android Wear用戶與開發人員最想要的功能之一,這讓開發人員能夠客製化手錶上最顯眼的使用者介面,也能讓使用者選擇喜愛的錶面造型。

Google說明,錶面是自穿戴式程式中執行的服務,即使只安裝一次程式也能提供多個不同的錶面,並允許使用者自行配置,例如改變錶面的背景,或是改變時間呈現的方式,錶面可以是類比或數位的設計,也可以用從沒人用過的方式來顯示時間,這些都需仰賴開發人員的創意。(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官方部落格說明Watch Face AP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