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今年6月的Google I/O會議上贈送每名開發人員一個利用硬紙板做成的3D虛擬眼鏡,這個名為Google Cardboard的紙板裝置只要搭配Android手機與相容的App就能打造3D虛擬實境體驗。

現在Google宣布Google Cardboard的出貨量已超過50萬台,並釋出支援Android與Unity遊戲引擎的Cardboard SDK,並於Google Play上設立了Google Cardboard程式專區

Google Cardboard是個簡易型的3D虛擬眼鏡,而且是一個開放源碼專案,除了鼓勵使用者自行打造Cardboard外,也開放其他製造商設計款式不同的Cardboard產品。

Google提供了可列印的Cardboard樣板,可直接印出Cardboard的平面圖,裁剪後只需準備兩個鏡頭、兩個磁鐵、魔鬼氈,以及橡皮圈就能自行製造出3D虛擬實境眼鏡,之後下載各種Cardboard程式,再將Android手機置入Cardboard後便能體驗虛擬實境內容。

除了使用者自行DIY之外,包括DODOcaseI Am Cardboard,以及KnoxLabs等業者皆已推出不同圖案或造型的Cardboard,售價多半介於20美元~25美元之間,Unofficial Cardboard則出售Cardboard套件供使用者自行組裝。

↓ 若不想自己準備材料,Unofficial Cardboard出售Cardboard套件供使用者自行組裝。

Google也在本周釋出支援Android及Unity遊戲引擎的Cardboard軟體開發套件(SDK),以簡化Cardboard程式的開發。在Google Play新設立的Cardboard類別中,已陳列了二十多款的Cardboard程式,僅有少數需要付費下載。

Google表示,使用者透過Cardboard將能享受現場音樂會,或是進入身歷其境的遊戲中,行動領域與Android開放平台的成長創造了虛擬實境的機會,而且現在有比過去更多的裝置與開發人員,都令人迫不及待地想一窺虛擬實境的未來。

Cardboard不僅是Google有關創意的實驗,也透露出Google對虛擬實境領域的態度,Google已列出各種有關虛擬實境與Cardboard的職缺,包括動力設計師、互動設計師、視覺設計師與軟體工程師等。(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Google CardboardGoogle官方部落格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