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發表該公司首版商業化產品Docker Hub Enterprise(DHE),預計於明年2月上線測試。此外,在協同合作服務方面,新增了3項新服務,分別是Docker Machine(機器)、Swarm(蜂群)與Docker Compose(組合)。

圖片來源: 

Docker

Docker發表該公司首版商業化產品Docker Hub Enterprise(DHE),這是Docker Hub的延伸服務,允許企業在防火牆內管理支援Docker的各項應用,預計於明年2月上線測試,並宣布包括微軟、IBM及Amazon Web Services(AWS)都將於服務中整合該產品。

Docker Hub為一雲端應用代管服務,允許開發人員分享、散布及協作各項Docker應用,而Docker Hub Enterprise相當於是Docker Hub的就地部署版本,在DHE推出之前,企業必須自行湊齊開放源碼軟體或各種工具等資源來設定及維護在防火牆內運作時所需的功能。

也可以讓開發人員在防火牆內能夠專注於打造多容器的各種分散式應用程式,這些分散式應用程式具可攜特性,由各個不同但可互通的Docker容器所組成,具備動態的生命周期,而且不論是在筆電或是雲端上皆可執行。

此外,相關的應用程式可整合不同的資源,不論是企業的私有資源、Docker的官方資源,或是由Docker Hub代管、超過6萬種公開資源。

首個DHE版本的功能包括可快速安裝及進行GUI配置,在Docker映像檔上可儲存、管理與協作,具備平行擴充與高可得性的架構,支援映像檔的續傳能力,彈性的儲存能力,以及可擴充應用程式生命周期的架構等。

在已宣布要支援DHE的業者之中,IBM打算在雲端與就地部署產品整合DHE,微軟則會在Azure Marketplace上提供DHE,AWS將讓DHE出現在AWS Test Drives與AWS Quick Start Reference Deployments之中。

Docker準備在明年2月釋出DHE的早期試用版,相關售價屆時才會公布。

此外,Docker 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大量部署Container來支援分散式應用,新增了3項協同作業(Orchestration)服務,分別是Docker Machine(機器)、Swarm(蜂群)與Docker Compose(組合)。首先,透過Docker Machine,使用者可以利用筆記型電腦、資料中心的虛擬機器或雲端節點,來簡化跨主機部署的能力,以大幅節省開發人員手動設定和自定腳本(Custom Scripting)的時間。

再來,Swarm為Docker原生叢集服務,此服務類似於Mesospere、Google的Kubernetes或Container引擎與亞馬遜的EC2 Container服務。開發人員可以在開發與測試環境中,透過Swarm的API來介接其他的叢集引擎(Clustering Engine)。

而第3項新服務則是Docker Compose,為協助開發人員利用Container技術,將應用程式打包進一個資料夾,不用經過修改,就可以在Docker上執行。另外,也可以確保在單一個設定資料夾中,維持一致性的更新設定,也就是在新增服務時,在Compose資料夾中,不再需要重新更改設定檔。編譯☉陳曉莉、胡瑋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