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y

Sony發表一款輕量型穿戴式顯示器裝置,可在單眼視野中顯示影像。採用0.23吋640×400畫素OLED面板,在眼前約2公尺處可顯示16吋畫面,預定應用於運動、娛樂等領域,未來也會提供SDK軟體開發組件給合作企業,以利研發各種相關服務。

裝置面板具有10000:1以上的高對比度,並涵蓋100%的sRGB色域,確保足夠的黑色濃度與豐富的色彩階調。透過Sony獨家的面板設計技術,畫素尺寸與現有技術相比縮小38%,而且達到96%光圈比(Aperture Ratio,或稱開口率),在戶外使用時也能維持亮度,使影像清晰可見,並將面板尺寸控制在10.2×7.9mm內,達成了小型化的需求。

此穿戴裝置可單獨使用,也能與指定的智慧型穿戴裝置結合,具有等同於智慧型手機處理能力的ARM Cortex-A7處理器,以及Bluetooth 3.0 + High Speed、IEEE 802.11b/g/n等WLAN功能,搭配電子羅盤、加速度感應器、觸控式感應器,仍維持40g的輕量體感,架在耳朵上使用沒有負擔。官方並無公佈約可連續使用多久,但規格中已標示電池容量為400mAh。

若用於運動用途,此裝置可直接與智慧型手機連接,顯示競賽區域地圖、距離資訊等等,在自行車競賽、高爾夫球賽等雙手無法空下來獲取資訊的情形下,可以發揮很大的助益。其他用途例如用智慧型手機拍照,眼睛不用看著手機螢幕也能確認取景狀態;在工程現場則可接受遠端影像指示,在雙手自由操作工具的狀態下持續進行作業。

此裝置預定2015年1月6~9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2015 CES中搭配Sony另一項穿戴裝置SmartEyeglass智慧眼鏡在運動型概念演說SmartEyeglass Attach!中一起展示。(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