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了Azure多個功能更新,D系列虛擬機器可使用SSD,來作為進階儲存(Premium Storage)之用,也在Azure SQL資料庫服務、SQL Azure資料庫、Azure Active Directory與DocumentDB等各增加多項新功能。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12月11日發布了Azure服務多個功能更新,除了在虛擬機器中可以使用SSD硬碟作為進階儲存(Premium Storage)之用,另外,在Azure SQL資料庫服務、SQL Azure資料庫、Azure Active Directory與DocumentDB等也都增加了一些新功能。

首先,微軟宣布企業可以利用SSD來提高虛擬機器的存取速度,過去當虛擬機器運作時,只能將SSD作為暫時性的快取硬碟,以加快NoSQL資料庫的工作負載和SQL伺服器的存取速度。

將SSD作為虛擬機器的儲存硬碟

而這次微軟更新的功能是,在D系列的虛擬機器中,可以將SSD作為持續使用的儲存硬碟(Premium Storage)。

使用者可以使用多個SSD,單一個SSD的總容量最大為32TB,來加快在SQL伺服器、甲骨文資料庫、MySQL、SAP企業解決方案與Dynamic產品等其他應用程式的資料的存取時間。

此外,在Azure SQL資料庫服務預覽版中,推出了14項新功能,包括了新增In-memory資料庫的儲存Column式技術(Column Store)。

微軟表示,此項技術主要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企業用來分析大量資料與資料倉儲等,由於此項技術能夠同時結合Column式架構與傳統的Row式架構,一方面可以提升分析查詢的速度約100倍。

另外一方面,又可以保有在關聯式資料庫之中,來加快Row式儲存(Row Store)的連線交易處理速度(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OLTP)的運算能力。

微軟也針對SQL Azure資料庫,新增多項新功能,如提供使用者建立資料庫應用程式時,可支援更多種的開發技術,如可以用Transact-SQL(簡稱T-SQL)和今年才納入微軟開源計畫的開發平臺.NET。

同時,微軟也增加了一些工作負載的管理工具,包括了平行查詢(Parallel Queries)、表格分區(Table Partitioning)、線上目錄(Online Indexing)、重新建立的目錄已經可以超過2GB,還有新增了更多的監控與除錯功能。

微軟表示,透過運用這些功能,企業可以更加容易將現有的SQL伺服器應用程式搬到SQL Azure資料庫上。

增Azure AD Proxy,供使用者遠端控制網頁應用程式

而這次微軟也在Azure Active Directory中,新增了2項功能,包括了Azure AD Proxy與Azure AD Sync。首先,微軟透過提供Azure AD Proxy,可以提供使用者來遠端控制網頁應用程式,包括了Outlook Web Access和SharePoint,而且也可以用單點登錄(Single Sign-On,SSO)方式運作。

另外,以微軟提供的雲端身分管理服務Azure Active Directory來說,此服務為身分識別及存取權管理雲端解決方案,此項方案提供了一組使用者和群組管理功能,可以協助使用者來確保應用程式的存取安全,包括了Office 365 等 Microsoft 線上服務,另外,也有大量的非 Microsoft SaaS 應用程式。

而微軟在Azure AD Proxy中,也新增加了Password Write-Back服務選項,使用者可以透過線上入口更改密碼,且此密碼會自動同步到Active Directory。

而以Azure AD Proxy來看,此項功能可以供使用者將使用者帳號和密碼,在Active Directory中和雲端服務之間進行同步,如同目前Office 365已經具有的同步功能。

而在DocumentDB之中,微軟則新增了支援Bulk Add Documents和Query Syntax Highlightin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