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首度展示自動駕駛車的樣品之後,Google現在終於完成第一台具備完整功能,可以完全自動駕駛的原型車,並預計在明年開上公路開始試車。

五月時Google所發表的樣品車甚至連車頭燈都沒有,這幾個月期間Google不斷測試各種不同的「原型車的原型」,以試驗各種零件系統,像是一般車子的方向盤、煞車,以及自動駕駛車的電腦及感測器。

此外,原本的自動駕駛車也沒有可供人操作的方向盤、油門,和煞車,但在八月間為順應加州法令而在測試時加入臨時的方向盤及煞車。

Google表示,會在聖誕假期期間在公司的車道上測試,預計2015年可以開上北卡羅萊納州的道路試車。Google會派人隨車持續觀察一陣子,必要時以臨時手動控制,以確保測試的安全。

今年以來Google已多次展示自動駕駛車的測試成果,並已能同時偵測道路周邊不同的物體或狀況並作出回應,例如辨識施工標誌以變換車道,還能偵測自行車騎士準備轉彎的手勢,或是在繁忙的十字路口安全行駛。

美國加州、內華達州,和佛羅里達州政府都已經批准自動駕駛車上路,英國也將於明年開放道路測試,並在日本已進行過高速公路測試。Google預計自動駕駛車可在6年後正式上市。(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