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宣布,將與日本電信業者KDDI合作於聖誕節(12/5)在日本推出採用Firefox OS的Fx0手機

Fx0不但是日本市場的第一支Firefox OS手機,也是第一款採用Firefox OS的高階手機,而且是由知名的空間設計師吉岡德仁(Tokujin Yoshioka)所設計,採用透明的外殼,手機零件清晰可見。之所以採用能顯露內部元件的透明外殼,是要藉以體現Mozilla與Firefox OS所代表的開放、自由,及透明等核心價值。

Fx0為迄今規格最好的Firefox OS手機,搭載NFC、4G LTE與WebRTC等技術,也是全球首款支援4G LTE的Firefox OS手機。內建時脈1.2GHz的四核心高通Snapdragon 400處理器,配備120萬與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有1.5GB的記憶體與16GB的儲存空間,4.7吋的螢幕則支援HD顯示。

KDDI社長田中孝司(Takashi Tanaka)表示,很高興能將首款基於網路技術標準的Firefox OS智慧型手機引進日本市場,希望能藉由WoT(Web of Things)打造新的網路世代,讓每個人都能建立客製化的連網經驗。

所謂WoT是由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衍生而來,意指能夠連結所有型態的裝置,並標準化各種用來建置應用程式或服務的網路技術。

Fx0是由南韓的LG負責製造,在日本的售價為5萬日圓(約新台幣13350元),是目前最貴的Firefox OS手機。Mozilla未說明是否會在其他市場發表Fx0。包括Fx0在內,Mozilla已成功在29個國家推動16款Firefox OS手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