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隱私長Brendon Lynch在八月底時發文說明微軟保護客戶資料的決心,拒絕向美國政府交出儲存於愛爾蘭伺服器的資料,此舉受到各界的支持。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拒絕美國司法部以搜索令要求微軟交出存放於愛爾蘭資料中心的客戶資料,並在今年提出上訴,獲得了10個組織以「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身份提交文書之後,愛爾蘭政府終於也終於出面,同樣以「法庭之友」的角色支持微軟抵抗美國政府的請求。

愛爾蘭政府於提交的文書中表示,愛爾蘭是個主權國家,並與美國有邦交,此一上訴中的搜索令所要求的資料位於愛爾蘭,愛爾蘭的主權不容其他國家的侵犯,該國願意在不傷害國家主權及民眾隱私的前提下與美國的執法機構合作。

「法庭之友」文書是由第三方主動向法院提出對正在進行的法律案件的看法,通常出現在牽連廣泛的案件中。微軟認為,美國政府的權力不及美國以外的國家,而且微軟也有義務保護微軟用戶的隱私,因此拒絕美國司法部因一起犯罪事件要求微軟交出存放於愛爾蘭伺服器上用戶資訊的請求,並且提出上訴。

這起事件引起了眾多科技業者與隱私保護團體的重視,迄今已有28個科技與媒體公司、35個電腦科學家,以及23個貿易協會與提倡單位組成的10個組織提交了10份的法庭之友文書來聲援微軟。除了愛爾蘭之外,德國也在本月以歐洲議會會員的身份提出另一份聲援微軟的「法庭之友」文書,指出美國政府的作法將會嚴重侵犯當地的資料保護法令。

有許多聲援人士認為,倘若今天微軟開了先例,交出愛爾蘭伺服器的用戶資訊給美國,代表美國未來將可存取位於全球其他資料中心的用戶資訊,也意味著其他國家也能要求業者交出位於美國或全球各地資料庫的用戶資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