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擴大釋出支援Android平板的Office預覽版,Android平板用戶即使沒有訂閱Office 365也能使用Word、Excel與PowerPoint來檢視、編輯或建立文件。

微軟在去年宣布免費釋出Office行動程式,但當時主要發表支援iPhone、iPad與Android手機的Word、Excel與PowerPoint程式,支援Android平板電腦的Office程式僅限邀請測試,現在則允許所有的Android平板電腦用戶下載。

微軟Office團隊表示,全球有許多用戶想要在Android平板電腦上體驗微軟Office,早期預覽版的使用者意見協助他們最佳化Android平板的Office經驗,此次擴大預覽對象是為了確保這些Office程式在不同的Android平板電腦上都能運作良好,以替未來的正式版鋪路。

不過,行動版Office並未支援所有的Android平板電腦,目前的限制包括必須使用ARM核心、搭載Android 4.4(KitKat)或Android 5.0(Lollipop)平台、螢幕尺寸介於7~10.1吋之間。

符合上述資格的Android平板電腦用戶可至Google Play下載Office預覽程式,名稱分別為Microsoft Word PreviewExcel PreviewPowerPoint Preview,這些程式提供基本的檢視、建立、編輯及列印等功能,由於是免費版,並未提供進階編輯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