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展示只有鈕扣大小的Intel Curie模組原型。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在美國CES上展示只有鈕扣大小的Intel Curie微型運算模組,鎖定智慧眼鏡等穿戴裝置,展現出對穿戴裝置市場的積極企圖。

Intel Curie是以Quark系統單晶片為基礎,包含低功耗藍牙通訊技術、各種感應器,及充電電池,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出貨。該模組強調專為穿戴裝置量身打造,只有一般鈕扣大小。

英特爾從2013年便推出超低耗電的Quark SoC系統單晶片,以進攻穿戴裝置及物聯網市場。為滿足穿戴裝置、物聯網應用,Quark晶片特色為低耗電、微小、輕巧、通訊及安全。

Brian Krzanich表示,新的個人運算體驗、智慧連網裝置,以及穿戴式裝置帶來的革命,正重新定義消費者與科技間的關係。英特爾的目標是協助解決實際的問題,創造人們與企業渴求的體驗。

為鼓勵穿戴裝置創新發展,英特爾也宣佈將和運動眼鏡品牌Oakley合作開發穿戴裝置,雙方合作將科技運用於運動眼鏡設計,Oakley透露正開發一款產品,可提高運動員的競賽表現,今年稍後便會上市。

去年英特爾就已展開多項穿戴裝置合作計畫,和時尚、健身、生活不同領域的品牌業者合作,例如Basis Peak、Fossil、Group等。為鼓勵創新的穿戴裝置應用,英特爾也舉辦Make It Wearable競賽,以激發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智慧穿戴裝置創意。

英特爾也借CES場合展示去年在Make It Wearable競賽中勝出的作品,為一款可飛行的穿戴式攝影機Nixie,平時可戴在手上,當需要拍攝空拍圖時可變成飛行攝影機拍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