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在黑莓(BlackBerry)環境下運作的BlackBerry Messenger(BBM)傳訊程式,繼於2013年9月支援Android及iOS平台後,BlackBerry在CES上宣布即將推出支援Android Wear平台的BBM,以讓基於Android Wear的智慧型手錶用戶能夠透過BBM通訊,預計於今年初問世。

BBM for Android Wear準備支援來自不同製造商所打造的智慧型手錶,可直接在手錶上預覽BBM訊息與發送人,讀取完整的BBM訊息,也能關閉通訊,或是透過Google Now及自訂的訊息快速回應,也可直接於手錶上接受來自他人的BBM邀請。

負責BBM的BlackBerry副總裁Herman Li表示,BlackBerry承諾要重視客戶意見及整合新功能以改善BBM的聊天經驗,讓BBM支援穿戴式技術只是擴張產品能力及讓客戶更容易存取BlackBerry跨平台技術的其中一步。

BBM產品經理Jeff Gadway則說,雖然智慧型手錶仍在早期階段,但BlackBerry認為這是值得探索的領域,因而把BBM自智慧型手機延伸至手錶領域。

BlackBerry估計BBM用戶每周平均的使用量為9小時,藉由BBM for Android Wear則可直接在手錶上通訊。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預測,今年全球智慧型手錶的出貨量將超過2800萬支,到2017年則能突破6000萬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