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英特爾(Intel)在CES 2015消費電子展上宣布,英特爾電腦棒(Compute Stick)將在3月出貨,且有2種版本可供選擇,一是搭載Bing搜尋引擎的Windows版本電腦棒,售價149美元,以及低耗能Linux版本,售價89美元。

英特爾電腦棒可以預先安裝Windows或Linux作業系統,且大小如同隨身碟,一般的使用者或許不會用電腦棒來取代原本的桌上型電腦,但電腦棒在未來可能會成為IT人員隨身攜帶的工具,搭載了Windows或Linux作業系統的電腦棒,就如同輕量級的迷你電腦,除了有基本的工作環境外,也方便攜帶,可能提升未來MIS人員維修的機動性。

英特爾電腦棒Windows版本內建英特爾Atom Z3735F四核心處理器、2GB的RAM,以及32GB的快閃儲存容量,而這樣的規格足以符合基本Windows的需求。而低耗能Linux版的電腦棒則內建1GB的RAM和8GB的儲存容量。

如果使用者想要擴充電腦棒的容量,電腦棒還配備了一個microSD卡插槽,另外,也配有USB和Micro USB連接埠,以及支援藍牙4.0和802.11b/g/n Wi-Fi。

不過,英特爾電腦棒並不像其他的多媒體棒可以透過HDMI來供電,英特爾電腦棒需要仰賴micro USB連接埠來充電。

其實英特爾在臺灣2014年10月時,與全國電子和聯強共同發表了一款類似於英特爾電腦棒的產品,以聯強Lemel品牌推出,電腦棒大小與電視棒的尺寸相近,內建英特爾四核心Atom處理器及微軟Windows 8.1 with Bing作業系統,可執行文書處理、上網、觀賞Full HD影片及簡單的Flash遊戲,也可以HDMI連接家中電視機,讓電視化身為迷你電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