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為數位圖書館的非營利組織「網路檔案館」(Internet Archive)近日收納了逾2300款的微軟MS-DOS平台上的遊戲,並透過DOSBox模擬器讓使用者可直接於瀏覽器上免費執行這些遊戲。

這些DOS遊戲被歸類在Internet Archive軟體圖書館(Software)的「MS-DOS Games」,目前收錄2307款原本專為DOS平台開發的遊戲,涵蓋動作、策略、冒險,或其他娛樂等類別,藉由瀏覽器中的EM-DOSBox模擬器即能啟動與執行這些遊戲。

為了要讓瀏覽器執行DOS程式,Internet Archive採用了DOSBox專案,於瀏覽器中建立一個模擬DOS的執行環境,不過,它耗費較多的CPU資源,也需要較新版的瀏覽器,Internet Archive建議使用者升級到最新的Chrome或Firefox瀏覽器,因為這兩款瀏覽器與DOSBox的相容性最佳。使用者也可透過IE或Safari來執行DOSBox與這些DOS遊戲。

MS-DOS Games並未收藏所有的DOS遊戲,原因包括有些遊戲的資料需求超出模擬器的負荷(例如需要整張CD)、有些遊戲不相容於DOSBox,有些遊戲還在市場銷售,Internet Archive也會繼續新增其他可收錄的DOS遊戲。

Internet Archive在去年11月也曾釋出網路遊戲機台(The Internet Arcade)專區,內含可於瀏覽器上執行的900多款投幣式遊戲。(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