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FC手機上安裝Memory Card Preview專用app並配對之後,就可直接從手機觀看及簡單整理SD卡內的檔案。

日本東芝(Toshiba)發表全球第一款搭載NFC近場通訊功能的SDHC記憶卡,可透過更便利的方式在智慧型手機上確認記憶卡的儲存內容。

東芝說明,目前使用者如果想確認每張SD記憶卡的內容,只有將記憶卡插入電腦或數位相機等裝置才能一一確認,但加入NFC功能的這款新記憶卡可以透過NFC手機以Memory Card Preview專用app來瀏覽記憶卡內究竟有什麼資料。

若記憶卡中有照片檔案,手機螢幕上就會顯示最多16張的照片縮圖,以及開始拍攝與結束的時間。點擊螢幕後可進一步看到更多關於記憶卡的資訊,例如檔案類型分類圖、記憶卡現有儲存空間等,並可修改記憶卡的名稱。

新產品的SD介面規格採用UHS-I,UHS速度分級為Class 1,SDHC速度分級為Class 10,NFC規格則是NFC Forum Type 3 Tag。樣品也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 2015消費電子展中展示,預定2015年2月起上市,陸續推出8GB、16GB與32GB款,日本市場預估售價分別約2000、3000、6000日圓。(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