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二(1/13)終止了Windows 7的主要支援,進入延伸支援階段。不過一般使用者並不需擔心,因為微軟仍舊會繼續提供Windows 7的安全更新,使用者也可持續存取Windows 7的線上知識庫與技術支援網站。

微軟通常提供至少10年的Windows技術支援服務,前5年為主要支援,後5年為延伸支援。微軟於本周終止Windows 7的主要支援,意味著往後不會有非安全性的更新與電話技術支援,但仍保留安全更新及網站支援,對大多數的使用者而言並沒有什麼影響。微軟要到2020年1月14日才會終止Windows 7的延伸支援,也就是到這個時候才會終止Windows 7的安全更新。

另一款微軟較不受歡迎的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則將在2017年4月11日終止延伸支援,也就是屆時將不再提供安全更新。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Windows 7現在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桌面作業系統,市占率為56.26%,居次的則是已完全失去微軟支援的XP,市占率仍有18.26%,而Windows 8.1只有9.49%,Windows 8為4.03%,蘋果的Mac OS X 10.9則有2.05%。(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