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微軟的Skype之後,Google Translate也增加圖像文字及語音的即時翻譯功能,除了能夠即時翻譯招牌、指示等照片上的文字之外,也能夠更流暢的翻譯即時的交談對話。

Google Translate產品部門主管Barak Turovsky指出,旅行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因為當地語言不通而造成的溝通障礙,為此Google Translate升級了Android和iOS版應用程式。

之前Google Translate的圖像文字翻譯功能已支援36種語言,而升級版的Google Translate則加入即時翻譯功能,這是來自Google去年5月收購擴充實境即時翻譯軟體公司Quest Vision的Word Lens技術。透過新的文字翻譯功能,使用者可以利用相機對著招牌、指示,或任何文字拍攝相片,Google Translate就會即時將翻譯文字疊加在螢幕上,而且可在沒有連網環境下執行。

目前Google Translate的即時文字翻譯可以支援英文和其他法、德、西、葡、義及俄語的雙向翻譯。Google表示還會持續新增語言。

另外,Google Translate也強化語音翻譯功能。Turovsky指出,使用不熟悉的語言和他人聊天,速度會非常慢,Google Translate Android版自2013年首次加入即時對話模式。相較於過去使用者必需選定要翻譯的語言,新版則更快、更自然。使用者只要開啟手機麥克風說一段外國語言,然後再開啟麥克風一次,Google Translate就會辨識出兩種語言,之後就不必再開啟麥克風,Google Translate會在兩人溝通時同步在螢幕上顯示字幕翻譯,以加速彼此間的對話。

此次升級版Google Translate除了Android平台,也首度推出了iOS版。兩種版本應用將在未來幾天內陸續上線。

Google表示,Google Translate每月用戶超過5億人,一天翻譯次數超過10億次。

一個月前,微軟也推出能即時翻譯英、西班牙語,以及支援40多種文字翻譯的Skype Translator技術預覽版。(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