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於印度推出首款採用Tizen平台的智慧型手機Samsung Z1,售價為92美元。

Z1為一低階智慧型手機,採用4吋螢幕,搭載1.2GHz雙核心處理器與Tizen 2.3平台,內建768MB記憶體與4GB儲存空間,可藉由micro SD卡擴充儲存容量,具備VGA與31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支援Wi-Fi、藍牙、USB 2.0與GPS。

三星表示,由於Samsung Z1是基於輕量級的Tizen平台,得以快速開機及存取應用程式,並提供更快速的網頁載入時間,播放影片的電池續航力為7小時,通話時間為8小時。

其實三星早在去年6月就曾發表首款採用Tizen平台的智慧型手機,當時的名稱為Samsung Z,並計畫在第三季率先在俄國上市。然而,三星並未如期在俄國推出Samsung Z,檯面上的理由是需要時間進一步強化Tizen系統。不過外界盛傳,應是缺乏足夠的行動程式才讓Samsung Z的上市計畫擱置。

對於在印度上市的Samsung Z1,三星準備提供在地化的免費娛樂套件Joy Box,允許使用者存取音樂、電視,及電影等內容,手機用戶也可透過Club Samsung服務串流音樂與電視節目。不過,三星仍未揭露目前支援Samsung Z1的行動程式數量。

三星計畫在今年推出大量的Tizen裝置,目前Tizen已進駐穿戴式裝置、照相機、智慧型電視與手機,但這些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未來將會配合三星的物聯網策略推出更多的Tizen裝置。

三星電子通訊經理Mingi Hyun表示,Tizen比市場上其他行動平台都還要精簡,代表它需要更少的處理資源與記憶體,因此能帶來更快的速度及更少的電力使用,此一特性也讓它適用於廣泛的智慧型連網裝置。Hyun還強調,三星擁抱各種開放平台,因此並不會捨棄其他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