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臺灣3大開源年會        

長輩級臺灣開源研討會

OSDC

簡介:OSDC是聚焦於開源軟體開發者的老牌開源活動。每年舉辦一次,往往聚集了任何平臺或是作業系統上的軟體開發,甚至是使用開源程式語言或是開源專案所衍伸的閉源專案開發者。

臺灣最大開源研討會

COSCUP

簡介:全臺最大規模的COSCUP就像是一年一度的臺灣開源社群大聚會,涵蓋了開發者、使用者與推廣者。雖然開發者是主要的生產者,讓這3種角色互相交流,也能讓使用者,成為開發者或推廣者。

南臺灣最大開源研討會

MOPCON

簡介:MOPCON是濁水溪以南最大規模的開源者年會,聚焦於行動平臺議題,不只是開源社群的活動,更是南部軟體業界的重要聚會,也會找來北部軟體公司南下分享第一線的技術實務經驗。

 

        自由軟體社群在臺灣        

臺灣自由軟體骨灰級社群

MozTW(摩茲)

簡介:MozTW是臺灣Mozilla社群,社群,主要功能是維護Mozilla軟體的正體中文版本以及語言套件。MozTW社群歷史悠久,可追溯至1999年Mozilla在地化專案管理員林弘德個人網站。

北臺灣最活躍帶頭開源社群

臺北開放原始碼軟體使用者社群

簡介:社群名字的英文縮寫是TOSSUG,念起來就像是臺語的土虱,這是以臺北為主要聚會場所的地方性社群,提供國內開源技術的愛好者,自由交流分享的環境,是重要且具有影響力的社群組織。

本土女性開源社群

臺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

簡介:WoFOSS好自由小組,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近年越來越多的女生進入資訊領域,WoFOSS塑造對女性友善的資訊環境,女生也能自在參與自由軟體運動。

 

        臺灣開放資料3大社群        

用科技改造政府的開源新勢力

g0v.tw

簡介:許多開源人從社會關懷和政府批判出發,轉化為實際行動而成立了g0v.tw社群,在太陽花學運廣為人知。這是一個以開放原始碼的精神為基底,致力於推動資訊透明化的社群。

臺灣資料科學家愛好者最大聚集

臺灣資料科學愛好者年會

簡介:集結了全臺灣資料科學家以及資料科學領域的同好,於2014年首次舉辦的年會,來自多領域專家齊聚,合力推廣資料科學各種應用,也是許多開源技術在資料科學應用上的展現舞臺。

替代Google地圖的開源新選擇

開放街圖臺灣社群

簡介:開放街圖致力於打造一個自由且開源版本的Google地圖,採用類似Wiki的協作編輯以及開放的授權與格式,開放街圖臺灣社群則幫助地理資訊在地化,並有定期線上與線下的聚會。

 

 

 


相關報導請參考「開源吃掉全世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