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line集團旗下的訂房網站Booking.com釋出支援iOS的Booking Now行動程式,能夠依據使用者的偏好設定,即時搜尋可供當天入住的旅館,宣稱是首款可存取全球超過58萬家旅館資訊的客製化訂房程式。

根據Booking.com的訂房數據,在入住前48小時的訂房量有接近一半都是透過行動裝置預訂,Booking Now將可支援這些臨時預訂旅館的需求。

Booking.com執行長Darren Huston指出,他們將利用其全球規模、資產,與合作夥伴的資源,增加對行動領域的投資,並滿足那些需要在兩天內訂到飯店的消費者。Booking Now將以消費者的訂房經驗為優先,根據消費者的訂房偏好快速從龐大的資料庫中找出符合需求的物件。

這款行動程式會依據消費者首次的訂房偏好製作個人檔案,包括價格、停車場、早餐或Wi-Fi等,同時可藉由GPS找出使用者位置,於地圖上顯示各飯店的位置及路徑。

先前Booking.com已經推出同名的訂房行動程式,現階段Booking Now與Booking.com程式將會並存。Booking Now目前僅支援iOS平台及美國市場,預計未來幾周將擴大支援全球市場,Android版的上線時間還未公布。

甫於2012年底成立的HotelQuickly也曾發表支援iPhone、Android,與BlackBerry 10的行動程式,該程式目前著眼於亞洲市場的即時飯店預訂服務,包括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及菲律賓等,目前與逾2000家飯店合作,規模遠小於Booking Now,強調的是已替消費者篩選出高品質飯店。(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