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網路上出現了一個提供駭客服務的「駭客名單」網站(Hacker's List),提供約70個駭客的個人檔案,業主可以提出需求與價碼由該網站媒合。不過網站表示,希望相關的滲透行為是合法且合乎道德的。

Hacker's List的宗旨在於協助業主找到專業且可靠的駭客,並建立評價機制,一旦有駭客收到太多的抱怨或負面評價,就會被該站除名。僱主可以匿名張貼自己的需求與價碼,駭客則可依據自己的專長競價。

迄今使用者已在該站列出數百種「駭客任務」,從存取Gmail帳號、Facebook帳號、iCloud帳號,或是駭進行動程式等,價格從10美元到4000美元不等。使用者必須先註冊才能檢視駭客的個人檔案與「駭客任務」的內容。

Hacker's List強調,希望所提供的是合法且合乎道德的駭客行為,同時也在使用條款上排除一切有關非法使用的責任。

即使Hacker's List強調合法與道德,但不論駭進他人帳號或其他伺服器都是非法的。而且該站不知是否是因上周大量媒體曝光的原故,造成目前的註冊服務無法運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