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aceX

專門打造火箭與太空船的SpaceX本周在西雅圖設立了新辦公室並揭露新的衛星網路計畫。在此同時華爾街日報則報導,Google有意參與該計畫,準備投資逾10億美元的資金。

SpaceX所建造的SpaceX Falcon 9火箭與SpaceX Dragon太空船才在去年9月載運全球首款低重力3D印表機至太空站的軌道實驗室。不過,SpaceX的野心不僅於此,該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Elon Musk在本周表示,他們將打造太空中的第二個衛星網路,除了加速地球上的網路傳輸速度、協助偏遠地區連網之外,有朝一日將讓移民至火星的人也能上網。

由於Musk認為未來數十年有機會讓人類移民到火星,因此此一新的衛星網路計畫也將延伸至火星,只是該系統規模龐大,預估可能要耗費100億美元的資金,而且至少要5年後才會開始運作。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消息來源指出,Google對此一衛星網路計畫頗有興趣,並打算投資10億美元,此事尚未定案,而雙方目前皆拒絕回應。

事實上Google早就表現出對於衛星網路的興趣,2008年就投資衛星計畫要為新興國家提供高速上網,去年也傳出Google要投資10億美元打造衛星網路的消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