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日前,微軟在官網宣布,將在臺灣時間1月22日凌晨1點(太平洋標準時間1月21日早上9點)發布Windows 10,屆時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作業系統事業群資深副總裁Terry Myerson、Windows Phone計畫管理和設計副總裁Joe Belfiore,以及負責微軟Studio(含Xbox遊戲機)的企業副總裁Phil Spencer都將參與Windows 10的發表,此次,微軟將透露更多Windows 10消費端的細節。

微軟早在2014年12月11日向媒體、部落客等發出的記者會邀請函中就預告,微軟將於今年1月21日在微軟華盛頓總公司Redmond園區揭露更多Windows 10的細節,且在發表會上,Terry Myerson、Joe Belfiore和Phil Spencer也將會透露更多關於Windows 10的消費者體驗。

且在2014年9月30日,微軟Windows 10首次亮相,強調跨PC、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且皆採用單一平臺。同時,Terry Myerson在微軟Windows部落格上表示,Windows 10將可以在各種裝置類型執行,從物聯網到全球企業資料中心的伺服器,裝置的螢幕尺寸從4吋~80吋,甚至有些裝置沒有螢幕。

在近期微軟寄給Windows 10測試者的信件中,提到了Windows 10將會有新的UI介面、身份驗證功能(Identity Feature)、安全性、新的管理和部署功能等。而在開發的部分,則是強調Windows 10將統一開發平臺、工具和商店(Store),同時可以跨裝置派送優化應用程式和遊戲體驗。

微軟給Windows 10測試者的信件中也表示,將公開Windows 10 SDK開發包,且建議開發者為Windows 10的應用程式做好準備的最好方法是,在Windows 8.1上打造Windows XAML的應用程式,而開發者可以利用在微軟虛擬學院(Microsoft Virtual Academy)上的資源,了解如何用C#和XAML開發通用的Windows Apps。

自從微軟揭露Windows 10的部分更新之後,網路上不斷有傳聞預測1月21日微軟Windows 10發表會將會有哪些新訊息。

Windows 10的5大預測

  • Windows 10桌面版也將加入語音助理Cortana:根據WinBeta在YouTube上釋出Windows 10 Cortana桌面版預覽影片,Cortana除了在Windows Phone上可以使用外,在Windows 10也將整合Cortana和Windows搜尋介面。

  • Windows 10將推出全新網頁瀏覽器Spartan:Spartan的介面近似於Chrome和Firefox,且將整合Cortana功能。另外,Spartan也將同時與IE並存。

  • Windows 10將可以免費升級:如果原本就是Windows 8的使用者,將可以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Windows 10也有可能會採取訂閱授權,使用者可以以月或年為基礎訂閱來使用Windows 10,取代過去的一次性授權付費。

  • 加強Xbox在Windows 10的桌面和手機體驗:Windows 10將加入Xbox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其遊戲帳號登入,且使用者將可以使用Xbox應用程式直接登入Xbox商店,以及瀏覽其好友清單、活動回饋、遊戲成就等,同時,Xbox應用程式也將有可能整合智慧眼鏡(SmartGlass)。

  • 選擇性同步(Selective Sync):OneDrive使用者將可以透過選擇性同步的功能,來選取需要離線使用的文件檔案存檔在本地端的電腦上。另外,Windows 10將移除OneDrive的應用程式,使用者將只能從檔案瀏覽器存取OneDrive檔案。

 


相關報導請參考「Windows 10戰線全開,一套通吃大小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