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天(臺北時間1/22)發表了新一代Windows 10,相較於先前只是重點揭露,這次則是詳細地介紹Windows 10各項重大新功能。發表會才開場甚至還未開始介紹Windows 10新特色之前,一手催生Windows 10的微軟作業系統部門副總裁Terry Myerson就先宣布了新版的升級策略。他說,任何使用Windows 7、Windows 8.1或Windows Phone 8.1版的舊用戶都可以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在Windows 10推出第一年可以免費升級一次。不過,他也提醒,不是舊版作業系統可以支援的裝置都能夠順利升級。

調查機構IDC曾在2014年初估計,全球PC類裝置約有15億臺,若以Net Applications網站2015年1月的桌面作業系統市占率來看,Windows 7市占達56.26%,而Windows 8.1則有9.49%,兩者合計65.75%,若以15億臺估算,約有9億8千多萬臺使用Windows 7和8.1的舊版電腦,這些電腦都可以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

微軟先前就預告,Windows 10將是一個通吃大小螢幕裝置,跨手機、筆電、XBOX、穿戴式裝置的作業系統,為了提高市占率,微軟也祭出免費升級策略,就像蘋果去年十月推出OS X Yosemite版本時也採免費升級。

Terry Myerson解釋,微軟的願景是讓Windows變成一種服務(Windows as a Service),而不只一個作業系統,因此,維持各式裝置能夠持續跟上新版本將是微軟重要的承諾之一,透過免費升級策略,也有助於讓開發者可以只專注於單一Windwos平臺的裝置。

微軟預計今年正式推出Windows 10,但確切時間還未公布,接下來幾個月,微軟將開始向合作夥伴、開發者等說明和介紹Windows 10的新特性。

 


相關報導請參考「Windows 10戰線全開,一套通吃大小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