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版目前只支援Chrome瀏覽器,並與手機使用同一帳號,使用前必需先用手機掃瞄QR code。

Facebook在去年以近200億美元買下的WhatsApp即時傳訊軟體在周三(1/21)宣布推出網頁版,允許使用者透過個人電腦的Chrome瀏覽器使用WhatsApp進行傳訊,只是該功能目前並不支援iOS裝置。

WhatsApp是一款專門為智慧型手機設計的傳訊程式,支援Android、iOS、黑莓、Symbian及Windows Phone等平台,根據2014年10月的數字,WhatsApp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傳訊程式,擁有超過6億用戶,領先中國的微信(約4.7億用戶)、Viber(約2.1億用戶)及日本的Line(約1.7億用戶),而今年1月WhatsApp的用戶數則已超過7億。Facebook在去年10月完成近22億美元的WhatsApp併購案後,決定讓WhatsApp繼續獨立運作。

這也是WhatsApp首度釋出網頁版,不過,這並不是個獨立的版本,而是屬於手機程式的延伸版,必須搭配手機帳號執行,而且目前僅支援Chrome瀏覽器,以及Android、黑莓、BB10及Nokia S60等裝置。

根據WhatsApp的說明,使用者在網頁版和手機版使用一樣的帳號,要啟用網頁版之前,必須先透過電腦上的Chrome瀏覽器連結到網頁版頁面之後開啟手機上的WhatsApp,進入選單中的WhatsApp Web,並掃描Chrome瀏覽器上所出現的QR條碼,就能登入自己的WhatsApp帳號,開始透過瀏覽器進行WhatsApp通訊,而在PC及手機上的通訊內容則會自動同步。

WhatsApp說明,由於蘋果平台的限制,因此暫時無法提供此功能給iOS用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