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近日宣布一項出乎意料的重大人事命令,找來了在科技產業打滾近30年的超資深老將領Kevin Johnson作為新任營運長,Kevin Johnson不僅是網路設備大廠Juniper的前任CEO,也曾擔職於微軟、IBM等科技大廠。

Kevin Johnson先前在微軟工作達16年之久,曾帶領Windows業務團隊及線上服務部門,並擔任過多項要職,包括微軟的平臺部門總裁、全球業務行銷與服務團隊副總裁。更早之前,Kevin Johnson也在IBM待了6年。

2008年Kevin Johnson離開微軟,進入Juniper擔任CEO,直到去年才宣布退休,沒想到立刻被星巴克延攬,將於今年3月1日接任營運長的職務。星巴克現任營運長Troy Alstead則是在這個月稍早前宣布將放一年的長假來陪伴家人,而他與Kevin Johnson將在下個月開始進行工作交接。

儘管來自科技產業,不過,Kevin Johnson對星巴克並不陌生,他從2009年開始便是星巴克的董事會成員,星巴克CEO Howard Schultz表示,Kevin Johnson在過去6年來便與他有緊密合作關係,也共同參與多項目前正在進行中的營運策略。

Howard Schultz也說,Kevin Johnson不只累積了多年管理經驗,更具備資深的技術背景,將可以協助星巴克推動更多夥伴與消費者的創新服務,加速星巴克的全球發展計畫。

而這項人事命令也再度突顯了星巴克持續對資訊科技的重視與企圖心。星巴克近年不斷推出創新科技服務,包括去年開始提供店內無線充電服務,在7,500家分店內的桌面或吧檯上設置超過10萬個無線充電站,讓消費者將手機放在桌上便可以即時充電,另外,星巴克也推出App來整合儲值卡及行動支付等多項功能,目前有超過1千3百億的用戶數。

根據星巴克在美國的交易統計,目前有高達16%的交易是透過手機行動支付來完成,每周約有700萬筆的行動支付交易,這讓星巴克瞬間躍昇為行動支付的領頭羊。星巴克也預計今年要在美國提供行動點餐付款,再至現場領取咖啡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