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亞馬遜

亞馬遜於1月28日宣布針對企業用戶推出電子郵件WorkMail和日曆服務預覽版,主要加強資安防護與推出新功能,以和微軟的Office365與Google App for Work一較高下,而正式版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推出。

由於當使用者在用雲端電子郵件時,安全性一直是首要的考量,亞馬遜強調已加強電子郵件的安全防護,如在WorkMail中,所有的資料傳輸皆以S/MIME或SSL的加密金鑰管理,同時,使用者也可以用KMS金鑰,來加密儲存的資料。另外,企業也可以透過AWS管理控制臺(AWS Management Console),來使用設備鎖與遠端清除郵件資料等功能。

以WorkMail的功能來看,除了提供了管理聯絡人、分享日曆與書籍等功能,也整合了文件分享與協同合作服務,如線上文件儲存及共享服務WorkDocs,WorkDocs原先為名Zocalo,除了可以上傳與儲存圖片、文件、網頁、圖片與PDF等,也加入了協同功能,如提供部門或團隊在檔案中進行評論、發表意見、多版本管理,也可以記錄下哪一個人看過與修改過文件。

亞馬遜為了和微軟的Active Directory競爭,使用者可以透過現有的Outlook帳號,登入WorkMail,且可以在大部分的瀏覽器上使用,包括了Google Chrome、Internet Explorer與Firefox等,而在行動裝置方面,也支援了微軟的Exchange ActiveSync協定(Protocol)。

亞馬遜AWS開發經理Jeff Barr在官方部落格表示,WorkMail主要設計用於具有大量資料的環境,每一個電子郵箱中至少有50GB的容量,且而每一封訊息大小的上限為30MB。

WorkMail和日曆服務由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 AWS)部門負責開發,目前推出WorkMail預覽版,在最多25人的規模下,可以免費試用30天。而當第二季推出正式版後,每人每月為4美元,包含可以使用50GB的容量,而最多可以增加至200GB,若需同時使用Amazon WorkDocs,每人每月則為6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