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強化OneDrive雲端硬碟服務的相片管理功能,加入自動上傳、管理,以及結合Bing的相片搜尋。

微軟OneDrive專案經理Douglas Pearce指出,未來幾周OneDrive將新增的功能包括可從手機、桌面,和信箱自動上傳、備份相片;更新的相簿管理功能Album;以及整合Bing而成的相片與檔案搜尋。

目前OneDrive已支援使用者從Android、iOS及Windows手機上傳相片,而微軟也提供30GB免費空間。下個月起使用Windows 7及8電腦的OneDrive用戶,只要將相機、USB隨身碟,或外接硬碟等裝置連結電腦,相片就可自動備份到OneDrive,微軟宣稱就像備份到電腦上一樣方便。這些相片會自動儲存到「相機匯入」的資料夾中。如果是螢幕擷圖,原來的檔案仍舊儲存在「剪貼簿」,同時另外備份到Screenshot(螢幕擷圖)資料夾。

上個月微軟已推出Outlook.com一項「Save to OneDrive」的新功能,可讓使用者將信箱中的照片自動備份到OneDrive上。

相簿(Album)功能則提供更大的縮圖,點選時可放至全螢幕,並可將影片及相片集結到OneDrive中。即日起網頁及iOS版的OneDrive即已加入Album,之後會再加入到Android與Windows Phone版本。

OneDrive還利用Bing強化檔案和相片的搜尋。現在使用者可以利用檔案內的文字來搜尋Office或PDF文件,或根據時間、地點或圖片摘要的標籤文字來搜尋相片。Pearce指出,在Bing與微軟研究院協助下,OneDrive現在可以自動辨識圖片內容並貼上標籤,像是人物、白板、狗、夕陽及沙灘等十多種主題,方便使用者日後做學校作業或是和友人分享。相片標籤可以手動建立,或是由系統自動辨識。

其他功能包括OnDrive會將用戶在周末新上傳的照片自動整理成Weekend Recap郵件傳送給使用者,以便於日後和他人分享。本項新功能也是先加入iOS及Web版OneDrive,稍後再推向Android及Windows Phone版。(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