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周三(1/28)宣布將關閉旗下的Music Unlimited隨選音樂串流服務,準備轉與Spotify合作,推出名為PlayStation Music的新服務。

Music Unlimited是Sony在2010年發表的隨選音樂串流服務,迄今已於19個市場推出,提供逾3000萬首音樂供使用者付費訂閱,兩種方案分別是每月9.99美元的Premium Plan與每月4.4美元的Access Plan,前者可支援各種PlatStation裝置、PC/Mac、Xperia/Android與多款音樂播放裝置,後者則僅能在PlatStation3/4與PC/Mac上播放。

Spotify則是專門的音樂串流服務供應商,在2006年創立的Spotify已經在全球41個市場推出音樂串流服務,提供逾3000萬首音樂與15億個播放清單,有含廣告的免費線上音樂串流服務,以及無廣告且可離線聆聽的付費訂閱服務,總計約有6000萬名用戶,其中有1500萬為付費用戶。

Sony準備在今年2月28日推出採用Spotify的PlayStation Music服務,並於3月29日關閉19個市場的Music Unlimited。不過,Spotify所支援的41個市場並沒有完全包含Music Unlimited既有的19個市場,但涵蓋了大部份市場。新的PlayStation Music服務初期將支援PS3、PS4與採用Xperia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

索尼娛樂執行長Andrew House表示,音樂是消費者希望索尼提供的核心娛樂服務,索尼對PlayStation Music的目標是帶來最吸引人的音樂體驗予全球數百萬的PlayStation Network用戶,很高興讓Spotify成為索尼與PlayStation Music的基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