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Someone's Moving Castle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周四(1/29)指出,為了反應寬頻技術及市場的成長與消費者需求,修改寬頻的定義,把2010年設立的下載4Mbps、上傳1Mbps的寬頻標準提高到下載25Mbps與上傳3Mbps,而本周出爐的美國寬頻報告已採用新標準,顯示有17%的美國人無法存取寬頻服務,而且城鄉差距頗大。

FCC主席Tom Wheeler表示,原來每秒4MB的下載速度(4Mbps)是在2010年所設立的寬頻標準,當時蘋果甚至還未推出iPad,而這幾年來,消費者的使用習慣與市場皆已有所改變,4Mbps已不足以順暢地串流一部高畫質影片,更何況具備網路的美國家庭平均擁有7台連網裝置,4Mbps顯然已不敷使用。

Wheeler說明,25Mbps的新標準則是來自應用程式暨服務供應商、消費者與寬頻服務供應商的共識,ISP業者通常會建議使用多款連網裝置的消費者選擇25Mbps以上的速率服務,只有單一連網裝置才會推薦10Mbps,而且愈來愈多的高品質內容也愈來愈耗寬頻。

基於此一新標準的美國寬頻報告顯示,整體而言約有17%美國人無法存取寬頻,都會地區無法存取寬頻的人口比例為8%,而偏遠地區無法存取寬頻服務的人口比例則高達53%,透露出寬頻服務的城鄉差距。

美國國會對於寬頻有明確的定義,指的是具備高品質的連網能力以讓使用者可傳送或接收高品質的聲音、圖像及影片服務。FCC也已發出調查通知書,尋求各種建議以盡快讓所有的美國人都能存取符合新標準的寬頻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