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宣佈與德國的家庭連網晶片業者Lantiq達成收購協議,預定在90天內完成合併。

這項收購主要著眼於家庭閘道器市場,英特爾預估,2018年全球將有8億個家庭以寬頻上網。此外,智慧閘道器與智慧連網也是英特爾推動物連網願景的重要元素,收購Lantiq將有助於擴展英特爾家庭cable閘道器市場,並擴大其他閘道器的產品線,例如DSL、光纖、LTE、零售與物聯網智慧路由器等。

英特爾也預期,未來以Lantiq的技術與人才結合英特爾的IoT解決方案、Intel Security安全產品線,讓英特爾全球的軟、硬體及服務合作夥伴推出新的家庭運算產品給消費者。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Lantiq擁有2000項與寬頻通訊有關的專利,主要提供寬頻通訊相關的晶片與軟體,產品線含蓋了xDSL、光纖、乙太網路等各式相關技術。Lantiq原為英飛凌(Infineon)連網晶片部門,2009年賣給私募基金業者Golden Gate Capital。雙方未透露收購金額,不過媒體估計金額為2.8億美元。

英特爾近年來不斷加速推動物聯網佈局,去年七月與三星、戴爾等業者共同創立「開放互連聯盟」(OIC),並催生物聯網開放源碼技術標準IoTivity規格,去年底發表物聯網平台(Intel IoT Platform),藉由軟硬體整合加速相關產品上市時程,並發表網路到雲端的相關軟硬體產品藍圖。去年九月鎖定穿戴裝置及物聯網的Edison運算平台也開始出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