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知名手錶設計及製造商Swatch執行長Nick Hayek接受彭博社訪問時透露,該公司將在3個月內推出智慧型手錶以與蘋果的Apple Watch相抗衡。

根據報導,首款Swatch智慧型手錶將內建近場無線通訊(NFC)功能,支援行動支付服務,相容於Windows與Android程式,而且不需要充電。

最令外界感到好奇的無疑是Swatch的智慧型手錶不需要充電這件事。Hayek則說,他們在去年創下專利申請數量的新紀錄,其中有一項專利就與電池技術有關,採用新材料,可望讓電池效能加倍。

有趣的是,兩年前Hayek對智慧型手錶還不屑一顧,當時他認為手錶螢幕太小不適用於通訊,而且會耗費太多電力,還說Swatch的許多高階錶款就讓主人看起來很Smart了,所以不需要Smart Watch。

蘋果計畫在今年4月正式推出Apple Watch,最便宜的錶款為349美元,它有獨立的應用程式,也可搭配iPhone使用,支援Wi-Fi、藍牙與NFC,但每天都得充電。(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