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日釋出iOS 8.3的開發人員測試版,該版本新增CarPlay的無線連結功能,並支援Google帳號的雙因素認證服務,但正式版釋出日期未定。

目前最新的iOS版本為蘋果在今年1月底釋出的iOS 8.1.3,而蘋果同時也在測試iOS 8.2與iOS 8.3。其中,iOS 8.2罕見地已經邁入第五個測試版,除了修補臭蟲外也新增了Apple Watch配對功能,iOS 8.2正式版預計於今年4月伴隨著Apple Watch開賣而出爐。

至於iOS 8.3則新增CarPlay的無線連結能力,過去CarPlay必須透過纜線連結手機與汽車資訊系統,在8.3中可能是利用Wi-Fi或藍牙與汽車資訊系統通訊,並傳出汽車製造商正與蘋果討論此一改變的細節。iOS 8.3也支援Google帳號的雙因素認證,所強化的安全性可望鼓勵企業採用iOS裝置。

另一方面,9to5Mac報導蘋果即將於明年推出的iOS 9平台將大幅著重在系統的穩定度而非功能,以避免再度出現iOS 8版本不斷在修補臭蟲的窘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