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相繼有三星智慧型電視(Smart TV)的用戶抱怨,他們在透過串流服務觀賞影片時,突然跳出一支百事可樂的廣告。然而,這支廣告並不是來自串流服務供應商,而是來自三星,三星則說這是最近執行軟體更新所造成的失誤。

一開始大家並不知道該支廣告的來源。一名Plex影音串流服務的使用者表示,三星Smart TV上的Plex電影或節目播放到一半的時候會突然跑出一個靜音的百事可樂廣告,但此事並未發生在PC、PS 4或平板電腦的Plex服務中。

另一名澳洲付費電視服務Foxtel的用戶則在Foxtel論譠上抱怨,他被迫更新三星Smart TV上的Smart Hub多媒體介面並透過Foxtel觀賞15分鐘的節目後,節目就突然中斷,並跳出百事可樂的廣告。

不論Plex或Foxtel都對此事一頭霧水。Foxtel指出,此事不該發生,看來是三星的問題,而且已被列為優先處理項目。澳洲三星則發表聲明指出,這是軟體更新所造成的失誤,目前並沒有打算在澳洲推出這類的廣告。

一般而言,插播廣告通常源自於免費的影音串流服務,但此次卻是由智慧型電視的製造商主導了廣告的遞送,顛覆了人們對電視機的想像。

三星Smart TV甫於日前捲入隱私風暴。三星智慧型電視在電視機與控制器上都裝有麥克風,為的是提供語音辨識與命令服務,不過,三星在Smart TV的隱私政策中表示:「為了提供語音辨識功能,有些語音命令或裝置資訊會被傳送到第三方。此外,三星也會蒐集語音命令與相關文字來改善該服務,該注意的是若在使用語音辨識時說出個人或私密資訊也都會傳送到第三方。」

這代表當Smart TV用戶開啟語音辨識功能時,所說出的話都會被紀錄與傳送。三星則說,該公司非常重視用戶隱私,若擔心隱私外洩,使用者可以關閉語音辨識或電視的連網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