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交通部於周三(2/11)公布有關自動駕駛車的研究報告,揭露了英國政府對自動駕駛車的政策,以及當地因應自動駕駛車所需的法規變更與準備採取的行動。英國交通部長Claire Perry則公開歡迎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到英國進行自動駕駛車的實際道路駕駛測試。

Perry說,自動駕駛車會讓街道更為安全,旅程更便捷,也會讓那些無法自己開車的民眾更有行動自由。新的研究報告顯示,英國是全球最適合實施自動駕駛車實地測試的國家之一,相較於其他國家,英國不會限制測試路線,也不需要特殊的許可,只要遵循當地的實作準則,符合當地法令,並維持當地良好的道路安全紀錄,任何人都可以在當地進行測試,因為倘若無人駕駛車只能在停車場內行駛但不能開上繁忙的道路,是沒有意義的。

去年英國生產了逾150萬輛的汽車,使其超越法國成為僅次於西班牙與德國的歐洲第三大汽車製造國,無人駕駛車代表新的機會。Perry表示,根據此一報告,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皆得以來英國開發與測試新的自動駕駛車,而英國也將把握此一機會。

英國已開放4個城市進行自動駕駛車的公開道路試駕活動,包括格林威治(Greenwich)、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科芬翠(Coventry)與布里斯托(Bristol),英國政府還提撥了190萬英鎊以贊助這些城市的試駕活動,預計最快今年夏天就會看到自動駕駛車的實地測試。

該報告的結論指出,英國政府的法規並不會成為自動駕駛車上路測試的障礙,這使得英國非常適合發展及測試相關技術。英國政府除了認同自動駕駛車技術的發展將會帶來大量的好處之外,也認為應該在安全的前提下鼓勵新技術與研究的發展,並準備在今年春天釋出自動駕駛車的試駕實作準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