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Facebook發布社群平臺ThreatExchange,目的為提供企業分享安全威脅資訊,ThreatExchange的合作夥伴包括了Bitly、Dropbox、Pinterest、Tumblr、Twitter和Yahoo等,共同協助Facebook開發ThreatExchange。

Facebook表示,大約一年前,有一些科技公司集結起來討論殭屍網路,而殭屍網路是專門散布以惡意軟體為基礎的垃圾郵件所造成。有鑑於此,Facebook很快地了解到分享和互相交流安全威脅資訊是打擊殭屍網路的關鍵。

所以Facebook打造了專為蒐集安全威脅資訊的ThreatExchange平臺,ThreatExchange是一個以API應用程式介面為基礎的平臺,建立在Facebook既有的安全威脅分析框架ThreatData上,且Facebook的核心服務就是提供分享平臺,ThreatExchange平臺提供合作企業查詢威脅資訊,且發布給其他有參與ThreatExchange的企業組織。

Facebook也解釋,從合作企業的回饋中反映出他們需要一個一致且可靠的平臺,並且可以更彈性地選擇他們所分享的資訊的觀看權限,所以Facebook提供了隱私控制,讓ThreatExchange的參與者可以設定分享資訊給部分企業組織或是公開。

而Facebook的目標是讓全球的組織可以使用ThreatExchange平臺來分享安全威脅資訊,並且組織間可以借鑑他人的經驗來加強其系統的安全性,同時也達到互相交流學習的效果,藉由分享的方式來強化系統的安全性。

有興趣想加入Facebook的ThreatExchange平臺測試版,可以點擊下列網址:

https://threatexchange.fb.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