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電子付款服務Apple Pay再取得一家重要用戶:美國政府。為提升消費者網路金融安全性,美國政府表示,Apple Pay將用於美國聯邦政府數項人民服務上。
 
根據美國白宮發佈的文件,由蘋果、兩大發卡銀行Visa與MasterCard及美國數家銀行等聯合推動的代碼式加密服務Apple Pay將可用於美國總務局發行的GSA SmartPay卡及財政部發行的DirectExpress兩種政府信用卡。未來包括社會福利與退伍軍人福利給付的交易都可使用Apple Pay處理。
 
這是美國政府在日前邀集包括美國銀行、AIG、蘋果、英特爾等在內多家科技及金融業參與舉行的網路安全及消費者保護高峰會上做的多項宣佈之一。蘋果CEO Tim Cook在會上發表了約15分鐘的演說。除了上述二項服務之外,Cook也宣佈(約1:20處),九月起Apple Pay也可用於支付國家公園門票等費用。Cook並強調蘋果重視隱私防護,使用Apple Pay蘋果不會蒐集用戶資訊,也不會知道使用者信用卡號碼。
 
Apple Pay去年10月上路,原本遭遇零售業者的抵制,但氣勢逐漸上升,蘋果指出,美國支援Apple Pay的銀行及信用卡公司,其覆蓋範圍已包含了90%全美信用卡,並獲得Bloomingdale百貨、迪士尼商店、連鎖藥局Walgreens的採用。稍早之前,媒體報導,美國廉價航空公司JetBlue也接受經由Apple Pay支付。
 
對手Google為了急起直追,據傳也在著手研發另一種行動支付服務Plaso,店家透過該支付系統,就可以自動確認使用者的身份訊息,並完成付款作業。
 
除了行動支付,美國總統歐巴馬還簽署了一項推動政府及民間機構網路威脅資訊共享的行政命令,希望建立一項資訊共享的架構,以促進攻擊情報的迅速流通及回應能力。包括英特爾、賽門鐵克、FireEye、及雲端Box等都表示響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