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旗下Chrome瀏覽器、搜尋服務,以及廣告都將擴大對垃圾軟體(unwanted software)的防範。

根據Google的定義,舉凡涉及功能與宣稱不符、誘導使用者安裝其他軟體、未解釋軟體重大功能、擅自變更使用者系統、難以移除的、擅自蒐集個人資訊的、偷偷夾帶在其他軟體中的,都被歸類為垃圾軟體。

去年8月Google就已在Chrome中新增警告功能,當使用者要下載垃圾軟體時會跳出一個小型的提醒暨程式封鎖視窗。現在Google則提供一個更大、說明更清楚的警告視窗,表示使用者所造訪的網站含有危險程式,也許會誘導使用者安裝程式並危害瀏覽經驗,包括變更瀏覽器首頁或顯示額外的廣告。

此外,Google也在搜尋服務中過濾含有垃圾程式的網站,大幅降低相關網站在搜尋結果中出現的機率。Google還變更其廣告政策,關閉那些推薦使用者下載垃圾程式的廣告。

Google建議網站管理人員可以透過Google Webmaster Tools註冊自己的網站,以便在Google發現該網站含有垃圾軟體時進行通知,同時也能協助網站解決相關問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