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宣佈將以包括現金及債務共相當於約2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無線網路設備業者Aruba Networks,本案並已獲得雙方董事會通過。

總部位於加州Sunnyvale市的Aruba以提供企業級Wi-Fi AP、AP控制器,及管理軟體知名,員工將近1800人。2014年營收達7.29億美元,五年年複合成長率達30%。

雙方表示,Aruba的創新能力及獨有的業務、行銷,與通路模式能與HP的網路事業與產品陣容互補,使HP與Aruba得以提供下一代融合式園區(converged campus)解決方案。整合到HP的Aruba所屬部門將由Aruba現任執行長Dominic Orr及策略長暨技術長Keerti Melkote領導,並直屬HP企業事業群主管Antonio Neri。

惠普收購Aruba主要著眼於未來的行動網路趨勢,雙方在聲明中指出,隨著行動化潮流,企業網路必需超越舊式的基礎架構,同時間企業與學校也基於員工、客戶及學生的需求快速轉向行動辦公室型態。下一代802.11ac Wi-Fi標準則是驅動這股潮流的關鍵,新技術將支援更高速的網路及雲端應用。因此企業需要更完整、安全的整合網路解決方案,以加速舊式系統向無線轉型。

HP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Meg Whitman表示,面對「行動優先」(Mobile-first)的世界,企業需要新的方案來協助他們把老舊的投資轉型到新的IT型態。Aruba行動解決方案及HP的交換機產品線的整合,將可提供企業簡化與安全的方案以部署下一世代的行動網路。

Aruba執行長Orr則表示,這樁交易使Aruba的通路夥伴也得以銷售HP產品。

整合雙方互補的產品線及銷售策略,也可望有助於新的HP網路事業部門在180億美金的園區網路市場的競爭力,HP樂觀預期,合併滿一年後即可帶來獲利。

經過數年決策腳步的混亂,HP近年力圖振作,除了高達5萬名裁員瘦身計畫,去年十月並宣佈將一分為二的計畫,其中HP Enterprise(惠普企業)全力發展企業軟硬體與服務業務以便追趕IBM。這次交易也凸顯HP強化企業產品陣容的企圖,在此之前,Whitman表示該公司將減少大型併購,專注於較小型的收購案。HP在2009年也是以約27億美元買下3Com取得網路設備產品線。(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