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賽隆納舉行的MWC 2015上,英特爾(Intel)發表一系列專為手機、平板手機,以及平板電腦所設計的Atom行動處理器,並宣佈採用的客戶名單。

其中Intel Atom x3是英特爾為入門級手機設計的第一款整合通訊功能的SoC單晶片產品。Atom x3原工程代號為SoFIA,整合了64位元多核心Atom處理器及3G或4G LTE網路技術,將應用處理器、影像感測處理器、及繪圖、音訊、連網和能源管理元件整合在單一系統晶片上。將讓製造商得以推出具完整功能且消費者負擔得起的智慧型手機、平板手機與平板電腦,以因應快速成長的入門、低價市場。

英特爾也宣佈Intel Atom x3獲得製造商的支持,包括華碩、Jolla及中國業者在內等20家裝置合作夥伴,將生產搭載Atom x3晶片的產品。

除了鎖定入門市場的Atom x3外,工程代號為Cherry Trail的14奈米製程Atom SoC產品,包括應用在主流市場的Atom x5及高階市場的Atom x7系列處理器也已推出,可應用在新一代平板電腦及小尺寸的2合1機種。

英特爾表示,兩系列皆支援64位元Windows與Android、Intel G8繪圖晶片,並可選配LTE Advanced連網技術。兩款產品的客戶包括宏碁、華碩、戴爾、HP、聯想及東芝(Toshiba),預計今年上半年就會有新品問世。

迎合行動裝置通訊需求增加,英特爾在行動通訊技術上也有新的發展,第三代的5模LTE Advanced Category 10數據機晶片XMM 7360問世,支援3倍的載波聚合技術,可使4G LTE下載速度最高可達到450Mbps。

英特爾表示,小尺寸及省電特性使其得以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手機、平板到PC等多元產品,協助製造商針對不同市場需求開更快開發出各種LTE裝置。在MWC上英特爾也展示一項先於5G的概念系統,能夠整合LTE與802.11ad使下載速度超越1Gbps。

此外,英特爾也公佈與阿爾卡特、易利信與華為合作,分別在其電信設備、雲端資料中心產品中採用Intel Xeon晶片及相關軟體技術。另外,三星最新宣佈的Galaxy S6、S6 Edge手機也內建英特爾的McAfee ViruScan Mobile防毒產品、LG智慧手錶LG Watch Urban LTE機種也將採用McAfee Mobile Security防竊技術。(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