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Klif為首款使用聯發科處理器的Firefox OS手機,第二季將在非洲、中東地區推出。

Mozilla宣佈將和日本KDDI、韓國LG U+、西班牙Telefonica、美國Verizon Wireless合作,2016年將有不同設計的Firefox OS手機問世,包含折疊式、滑蓋式、直立觸控等等。

過去全球各地所推出的Firefox OS手機與時下的智慧型手機相同,大多是大螢幕、觸控螢幕操作,Mozilla擴大Firefox OS生態,透過多家電信商合作,將Firefox OS手機推向更多元化設計發展,特別是折疊式、滑蓋式手機設計,這些手機都以簡單為訴求,除通話、簡訊功能外,也具備拍照、應用程式、影音多媒體播放、行動上網等功能。

Mozilla總裁宮力表示,透過推廣Firefox OS與開放網路平台力量,我們正在重塑、提供現代化的入門手機。與KDDI、LG U+、Telefonica、Verizon Wireless的合作將觸及新興市場、已開發市場中的新客戶,為用戶提供不同的服務。

宮力表示,兩年前Firefox OS還只是一個概念,然而在MWC 2014已開始出現不同規格、價位的Firefox OS裝置,今年MWC我們很高興Firefox OS突破手機範疇,推出數十款裝置,橫跨不同大洲多個市場,成功帶動開放式行動平台風潮。此外,我們也相當榮幸Firefox OS獲得全球3家行動晶片業者的支持。

在MWC現場也展示一款第二季即將在中東及非洲13個地區推出的入門Firefox OS手機Orange Klif,該手機是由Alcatel Onetouch所製造,具備3G行動上網功能,支援雙SIM卡,採用聯發科的雙核心處理器,為首款運行於聯發科處理器的Firefox OS手機。

為使更多人使用手機上網,Orange Klif將搭配手機語音及上網資費銷售,手機綁約為40美元起跳。至今為止,Firefox OS已在全球40個市場推出17款手機產品。

另外,Mozilla也揭露未來Firefox OS平台發展,包括強化對多核心處理器的支援,強化用戶隱私保護,支援由右至左的語言、NFC行動支付、WebRT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