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推出4G家庭上網方案,讓用戶可以在家中使用4G上網,分享給家中多台裝置使用,企圖以4G服務瓜分部份家庭寬頻上網市場。

消費者申辦4G家庭上網方案可獲得一台俗稱「小白」的4G Wi-Fi分享器與SIM卡,只要將SIM卡插入分享器,就能在家中連接4G LTE網路,以Wi-Fi分享頻寬供家中其他的手機、筆電、桌上型電腦或平板電腦無線上網,最多可分享給14台裝置。

台灣大哥大表示,目前國內中低速寬頻上網用戶上網速率介於4Mbps到20Mbps之間,而4G LTE實測平均上網速率50%可達到30Mbps,可滿足中低速寬頻上網用戶需求,因此推出4G家庭上網方案,提供寬頻上網用戶新的選擇。

↓該資費方案共推出3種資費,分別是每月499元、699元及899元,申請必需綁約2年,每月限制的4G上網傳輸資料量分別為5GB、12GB、20GB。

以699元資費為例,用戶可享前6個月4G上網吃到飽不降速,第7個月開始若當月傳輸量超過12GB則會自動降速至256Kbps以下。

如果選擇的是899元資費則前6個月同樣吃到飽不降速,第7個月開始若超過20GB傳輸量就會降速至256Kbps以下,但如果當初申辦時就指定4G上網裝置固定為4G Wi-Fi分享器,且上網地點限制在帳單地址(不將SIM卡用於4G手機外出行動上網),即使超過20GB傳輸量也不會降速,即合約內都享有4G吃到飽不降速。

為使4G網路可以提供用戶在家中上網,台灣大哥大以穿透性較高的700MHz頻段提供4G上網,搭配可穿透兩面牆厚度室內涵蓋較佳的4G Wi-Fi分享器,降低用戶在家中無法使用4G分享頻寬的可能性。

由於行動網路容易受到許多因素影響,為避免部份用戶在家中無法獲得較好的上網體驗引發消費糾紛,台灣大哥大建議消費者可在申辦之前向門市申請7天體驗,門市將提供4G Wi-Fi分享器及SIM卡供消費者先試用,確認家中4G上網速度符合需求再申辦4G家庭上網方案。

國內自去年5月底開通4G服務以來,目前4G用戶數已突破400萬,隨著4G市場競爭,業者推廣4G逐漸從個人上網到出現無線分享,打進家庭寬頻上網市場,而為了提升我國4G服務品質,NCC也計劃在今年完成2600MHz頻段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