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Internet.org的Facebook副總裁Chris Daniels在本周舉行MWC 2015上透露,要在一年內把提供免費網路服務的Internet.org程式的發行市場從現有的6個國家拓展至100個國家。

Internet.org是在去年7月底率先於非洲的尚比亞推出Internet.org程式,該程式提供許多免費的網路連線服務,包括可免費存取AccuWeather天氣、BBC新聞、Facebook、Messenger及Wikipeia等,相關的資料傳輸費用皆由合作的電信業者承擔,該程式除了能夠鼓勵手機用戶使用網路服務之外,也為當地電信業者帶來潛在的付費用戶。

迄今Internet.org程式已在尚比亞、坦尚尼亞、肯亞、哥倫比亞、迦納及印度等6個市場上線,在Android平台上已有超過10萬的安裝數量。

Daniels表示,由於Internet.org已找出與電信業者的合作模式,可避免這些免費服務擠壓付費服務的空間,因此有機會在1年內達到於100個國家發行該程式的目標,且經驗證實他們替當地的電信業者找到更多願意支付語音及數據傳輸費用的客戶。

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Mark Zuckerberg也在MWC上分享了Internet.org的表現,指出過去一年約有700萬的使用者是受惠於該組織與電信業者的合作而首度使用行動數據服務,而Internet.org程式更讓電信業者的付費數據客戶成長了40%。

Internet.org在坦尚尼亞與哥倫比亞的電信合作夥伴皆為Tigo,該程式讓坦尚尼亞透過Tigo使用數據傳輸的人數增加了50%,也讓Tigo在坦尚尼亞的每月智慧型手機銷售數量增加10倍。此外,Internet.org程式不僅帶動數據傳輸,也帶動了合作業者的語音與簡訊使用量。

Internet.org則說,該組織得到最多的反應就是該程式是可行的,它的確推動了網路也帶動當地電信業者的成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